【洛基x你】互相治愈/Heal Each Other

♡生贺文 全文5300字+,明天就是我的亲亲芋艿宝贝的生日啦!怕熬不到凌晨,提前发出来。

@卡珊德拉小姐的狗  Happy birthday。

 

·含私设,ooc归我,Loki归芋艿

 

·灵感:前段时间意志很消沉,闺蜜和我说了一些话。有被治愈到,也希望这个故事可以和这段话治愈我一样治愈你们。↓


·和芋艿一直是隔着电子设备接触。我们不算互相了解,但是很荣幸写恋与漫威的这条路一直有她陪伴。我喜欢这段祝福。也把它送给我的宝贝。

生日快乐。

 

·生贺文写来写去只有过生日这一种写法比较正常,但是过生日就那么几个梗。所以决定写这样的一个治愈的故事。希望芋艿和你们永远不需要被治愈,但是如果遇到了。希望你们勇敢的丢掉手里腐烂的花。

 

  

“只有放弃手里腐烂的花”

“才能腾出说来接礼物”

“这些人,从你的世界路过,会让你变得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温柔。”

 

 

“然后把全部的爱意留给对的人。”

 

 

 

 


 

初遇Loki的那天,是你活了这么多年最狼狈的一天。

 

你正坐在自己家阳台失声痛哭,带着脚镣手铐怀里抱着宇宙魔方的他就凭空出现在你家阳台。

 

你抬起头来看他,眼泪止不住地往下砸,导致他发现自己来错地方的时候,愣住了也停下了准备再去下一个地方的动作。

 

你们面面相觑,谁也没有开口。

他抱着宇宙魔方在你对面的小板凳上坐下来,他长这么大,没见过谁哭成这样看的他起了恻隐之心。

 

阿斯加德的女战士不会哭,他为数不多来地球的几次也没有碰上过中庭人这么隐秘的私事。

 

“蝼蚁,你在哭什么?”他的声音带着一点点冷冰冰的质感,却有着天生的贵气。

 

你看着他的衣服,只觉得这个人好奇怪。你哭的脑袋嗡嗡的,不想理他。于是擦了擦自己的眼泪,没有回应他的问题垂着头走回了房间。

 

他从没被人这么对待过。差点跳脚,他用魔方瞬间转移到你面前,挡住你的去路。“蝼蚁,诡计之神在和你说话。”

 

你直接撞进了他怀里,被他的魔方撞得胸口疼,眼泪止不住的掉。越想越委屈,生活本来就已经很糟糕了,家里还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人。

 

“帅哥,你好奇怪。随便闯进别人家是犯法的,你走吧。”说完你揉着胸口走回自己的床上,躺下把被子蒙上。

 

无休止的加班,被领导PUA,你本就陷入了自我否定,多年来的暗恋对象居然给自己发了婚礼请帖。

 

你捂着被子呜咽,身体哭的一抖一抖得。你想不明白怎么会在生日这天遇到这么倒霉的事情。

 

“你能不能别哭了?”他听你的哭声听得脑瓜子嗡嗡的。

 

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没走,他从没见过中庭人如此脆弱的一面。他印象里的中庭人都在和他叫嚣。

可能只是想看一看你到底因为什么事情如此伤心。

 

 

 

 

你哭够了从床上爬起来准备接一杯水喝,发现那位自称诡计之神的帅哥还在你床边,甚至坐在你的椅子上。手铐脚镣已经不知怎么不见了。

 

“你没有家吗?为什么赖在别人家不走?”

你说完发现他碧绿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悲伤,然后愣了一瞬。

 

你说完也有些后悔,怎么能因为自己不快乐就这么迁怒于陌生人这么刻薄得说话呢?但是他沉默了两秒竟然在你准备道歉的时候开口说话了,声音有些低沉沙哑道:“对,我没有家了。”

 

你惊讶于他回答你,也惊讶于他的回答,“I'm sorry……我不是故意的……”

 

他没有说话,你沉默了片刻,看他垂着头,长发耷拉在耳边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大狗狗,“emmmm,我很抱歉。如果你真的没地方可以去,你可以住在这里。只要你交房租做家务就可以。”

 

Loki没想到你会说这话,看着你认真的眼神,他到嘴边的那句:蝼蚁居然妄想和诡计之神住在一起甚至想让神工作?强行咽了回去。

 

因为他看到你认真的和他对视,眼睛里满是歉意,“我没有钱。”

“那你会做饭么?”

“不会。”

 

…………

你哽住了,越发觉得这个男人虚有其表。又想起了自己的暗恋对象,他会做饭会做家务,对你也很好。只可惜他拿你当兄弟。

 

瞬间泪意翻涌。

 

“Ok,我可以勉为其难的住下来。”他认真思索过以后觉得,这房子虽然和阿斯加德的房间没得比也还算不错又看见这女人为了挽留自己居然要哭。

 

???你懒得和他计较,“你叫什么?”

“蝼蚁不配叫我的名字。你可以叫我诡计之神。”

“你不觉得你这个称呼太长了么?”

Loki径自站起来,打量起你的房间。

 

你就莫名其妙阴差阳错的经过一番错频沟通以后得和诡计之神同居了。

 

 

 

 

 

 

晚上你收到了来自暗恋对象的生日蛋糕。

贺卡上写着:好兄弟,生日快乐。

 

那点收到生日祝福的感动瞬间烟消云散,谁他妈跟你好兄弟!

 

你抱着蛋糕愣在原地的样子,让本来优雅用餐的诡计之神投来好奇的目光,“蝼蚁那是什么?”

 

经过一天的相处,你已经理所当然的接受了这个看起来帅气绅士其实有点高傲诡计之神对你的称呼了。

“生日蛋糕。要吃吗?”背对着他擦了擦眼角的泪,吸了吸鼻子,把蛋糕领回来。他看着你红红的鼻尖和眼角:“你又哭了?”

 

你没回应他,而是低头把蛋糕摆在桌子上。打开盒子,轻轻取出蜡烛插上以后,找了半天没找到打火机。

过生日想点个蜡烛都点不上。还有什么更倒霉的吗?

 

你红着眼眶坐在餐桌前不说话了。对面的诡计之神轻轻打了个响指,房间的灯关上了,蛋糕上的蜡烛被点燃。

“谢谢你,诡计之神。”说完你闭上眼睛,对着蜡烛许愿:希望新的一岁,可以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爱。

 

你正经叫他的名字,反而把他叫愣了。他开始打量自己对面的中庭人。看起来是个黄种人。长得瘦瘦小小,看起来就是他随便一挥手就能把你打死的样子,可是他在你眼里看到了真诚。

 

Loki见你闭眼许愿,轻轻哼起阿斯加德的生日歌,旋律悠扬。他的嗓音低沉。你睁眼便看到对面的绿眸盯着自己。“你唱的很好听。是什么歌?”

“阿斯加德的生日歌。”

 

你仔细回忆着阿斯加德几个字,反应过来这是雷神的家。所以面前的人是......

你只是随便瞟了一眼新闻,他穿西装的身影也是一闪而过,所以当他穿着阿斯加德的皮革出现你也并没有反应过来。在心中暗骂自己迟钝。

他见你没说话,开口问道:“你许了什么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其实你有一点点害怕的,很怕自己小命不保。但是理智又告诉你,如果他想杀你,他早就动手了。

你切了一块蛋糕递给他,“尝尝吗?”

 

又切了一块给自己。他真的很了解你,蛋糕买的都是你最喜欢的草莓味。

你刚吃了一口电话响了,“喂。”

“生日快乐,蛋糕好吃吗?”

“好吃。谢谢。”

“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没有我很好。”说着你又吃了一口。

电话的那边有点吵,还有女生娇气的笑声:“我今天陪我未婚妻出门了,下次休息给你补过生日。”

 

你沉默了一会儿,看着生日蜡烛一点点融化仿佛在流泪,小小的火苗闪烁像是要熄灭的样子。缓缓开口:“不用。你们玩吧。”

“别客气哥们,蛋糕是她挑的。她还内疚来着,说早知道你过生日就不买票了,买了又退不了......”

你听不下去了,直接开口打断他:“替我谢谢她。我还有事,挂了。”

 

挂了电话你觉得自己真的一口都吃不下去了。对面的男人沉默的看着你,不知道为什么看你满脸委屈的样子他觉得有些烦躁。

他并不想和中庭人有什么瓜葛,但是他总是觉得你很可怜。尤其是眼角鼻尖全都红红的样子,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好像小时候的自己。

 

“蝼蚁,看在你诞辰的面子上,伟大的诡计之神可以满足你一个小心愿。”

他的眼睛深邃,在黑暗中映着蜡烛的光显得不那么真实。你吹熄了蜡烛他又一个响指打开了房间的灯。

 

你也注视着他的眼睛。“我没有什么别的愿望。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倒霉。工作不顺利,生活的不如意,领导只会以为的推卸责任说我是个废物,工资又很低。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别的我都可以自己努力,可是我不能控制别人会不会喜欢我......”你顿了顿垂下头,绞着自己的手指,看着餐盘里的蛋糕,“我想要全世界最好的爱。”

 

爱,多奢侈的东西啊。

 

他看着你垂头丧气的模样,蠕动了一下嘴唇,犹豫片刻像是做什么心理斗争一般:“那你用什么交换呢?”

“我什么都没有。只有这套房子。”

他翘起了嘴角,薄薄的嘴唇带着一丝邪气,但那笑意却迷了你的眼,像是醉人的陈酿:“用你来交换。我要你的人。全世界最伟大的神给你全世界最好的爱。”

 

你猛的抬眸看着他。

-会有人愿意爱我吗?

你是这样想的。

 

可能是你的目光太过赤裸,他笑了一声,“不要怀疑神说的话。”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我能给你什么呢?”

“我要你全身心的臣服。”

 

他的眼睛看着很深情,碧绿的颜色卷着沉淀千年的时光,深邃迷人,也把你卷进去了。

“可是为什么是我呢?”你在自己并不够好这件事上卑微的让从小就没什么自我认同感的Loki都心疼。

 

他拿起魔方,抓住你的手腕。瞬间来到你家顶层的天台上。骨节分明的手指在空中随便动了几下,便从天而降落下了许多发光的蒲公英绒毛。

那双充满魔力的手指轻轻划过你的肩,一身新的礼服便服帖的换到你身上。

 

“中庭人。”他难得改了称呼。你手足无措的看着他,发现他身上的阿斯加德皮革已经换成了一身西装,“全世界最伟大最挑剔的神明选中了你。”说完他就伸手把你的腰身捞进怀里,夏夜空气湿润,有一些热意。可抱着你的人全身都是冰凉的。

 

他带着你在夏天的星空下,翩翩起舞。

一曲结束,你仰头看着他英俊的面容,“神明会眷顾一个没有人爱的倒霉蛋吗?”

 

“会。”

但是,当时的你懦弱的不敢给他任何回应,只是低头抠自己的手。

 

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带着宇宙魔方牵着你又回到了你家。

 

 

 

 

 

 

 

 

 

晚上你给他铺好了床。自己抱着被子睡到沙发。

你就和刚刚破坏纽约,被神盾局和复联通缉的诡计之神同居了。

 

更多地时候他都会待在你家,安安静静的翻阅你的书籍。

你上班之前做好饭给他,晚上下班就会跑回家给他做饭。

慢慢你开始期待每天睁开眼看到他,每天睡前和他说一句晚安。

 

有一次你带他出去逛街,碰到了神盾局的特工上来就要抓他。

这个行为瞬间激怒了本来唯唯诺诺的你。

小小的姑娘把身材高大的男人拦在身后,双眼通红对着那个特工怒吼,“他是我男朋友!我不认识你说的什么洛基!你退远一点!不许你碰他!”

 

可能是你的反应太激烈,被你护在身后的Loki愣了愣悄悄施了法动了动自己的眉眼。然后安慰似的捏了捏你的肩膀,“Honey没关系。别紧张。”然后已经悄然变成棕色眼眸看向特工,“这位先生,我女朋友很敏感,请不要刺激她了。”

 

特工再抬头把注意力放在洛基身上发现又不太像了,急忙和你们道歉离开。

 

那一刻你也不知道向来胆小的你怎么会有勇气和拿着枪的特工抗衡,你只是觉得,从小到大什么都留不住的你,不想失去他。

 

 

 

 

 

 

 

后来婚礼的日子到了。你问Loki愿不愿意和你一起去。

他轻轻点头,把手中的莎士比亚放下,幻化了一身崭新西装,抬手在你身上随意一划给你换了一身和他相称的礼服。

 

你打车和他一起来到了教堂。

 

你乖乖的挽着他的手臂走在他身边。你们一入场,几乎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你们。

他的容貌几乎是全场的焦点。

“嘿,你来了,我的好兄弟。”说着他朝你张开手臂正欲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Loki搂住你的腰把你往怀里一带,你整个人都靠在他怀里。下意识抬头看向亲密的揽着自己的人,突然意识到他其实是一个从天而降的神明。

再笑着回过神来看向你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突然觉得和Loki一比也不过如此。

 

“带男朋友来的?”

“是啊,新婚快乐。”

“谈恋爱了居然都不告诉我。真不够意思。”

“你谈恋爱的时候不是也没告诉我么?扯平了。”

他大喇喇的笑着挠头,“那边那桌,都是咱们的人。”

你点点头,挽着Loki走过去落座。

 

一直到婚礼开始,你看着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对着别的女人说:“I do。”你就觉得心酸。

来了以后一直沉默的Loki突然凑到你耳边低声说了一句,“只有扔掉手里腐烂的花,才能腾出手来接礼物。Miss,你的神明已经等很久了。”

 

你突然被他说的泪流满脸,不知道是委屈还是什么。

 

过去从来不觉得自己值得被爱,值得别人等待。

 

你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曾经的喜欢好像也只是执念。因为有一个Loki摆在眼前,你才觉得原来自己以为最好的人,不过是因为目光短浅。

你这一刻才意识到,有Loki在身边的日子都过得充满期待。

 

“我......”

他牵着你的手原地施了个法术带你回到家里,他捧着你的脸,等着你的下文:“你。”

“我,你说你没有家了,我,或许,我是说………”

 

他见你紧张到结巴,轻轻笑了,用拇指轻轻摩挲你的脸颊,“什么?”

“我,可以给你一个家吗?”

“你可以。”

 

 

 

 

 

 

 

很久以后你问他为什么是你的时候,

他回答说,因为他有那么就一个瞬间看着你好像看到了儿时的自己。

因为,他看到你似乎认出了他,害怕。却信任又真诚的切了一块蛋糕递给他。

因为,你和他一样也是没有人爱的人。

因为,你掏出家门钥匙递给他的时候眼睛里写满了信任。

因为,你在面对神盾局特工的时候奋不顾身地挡在他面前,那是他见你最凶的一次。

因为,你说,你想要给他一个家。

 

原来你生日的那一天,老天爷送了你一份大礼,此前生活里的那些不美好,不愉快都是为了遇见他。

 

带着魔方凭空出现的他,是一份从天而降惊喜。

无价又珍贵。

  

哪怕他生性顽劣,多疑又冷淡。 


也会在晚上吻一吻你的额头; 

也会给你一个浅浅的微笑; 

也会在你哭泣的时候为你擦去眼泪; 

也会用他的恶作剧给你很多小惊喜; 

也会在你深夜该方案改到头秃的时候,坐在你旁边用一两句话缓解你的焦虑,给你一个新思路; 

也会在你被领导PUA以后施一些法术惩罚你的领导; 

甚至他会捧着你的脸和你对视,告诉你:你就是最好的。因为他是全世界最挑剔的神却选中了你。 

 

平淡无奇的生活,因为有他在让你期待细水长流的未来。 

遇到他以后的每一天,都有人和你说早安。 

让你期待每一个全新的明天到来。 

 

 

 

 

 

 

春去秋来,时光荏苒。

你们相识一年的日子又是你的生日。

他一边优雅的帮你用法术点上蜡烛,一边问:“今年有什么愿望?”

你笑着摇头,告诉他:“我是全世界最容易满足的人类。”

“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爱。”

“现在我已经有了。只希望这份爱可以伴我一生之久。”

他轻轻挥了下手指关上家里的灯。“你的上一个愿望伟大的诡计之神已经满足你了。这个愿望也会实现的。”

 

你在烛光里看着男人英俊的脸庞,还是湿了眼眶。

“嗯。”

闭上眼睛,许愿,耳边响起了他醇厚的嗓音:“生日快乐,我最爱的蝼蚁。”

 

 

 

 

 

 

 

·“生日快乐,芋艿。”

·希望现在的你,无论是迷茫,消沉还是快乐。都要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有人带着全部的真诚来爱你。

·女孩子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用来爱值得的人。

·你一定会遇到自己的洛基。

 

·以及,希望你们没有感觉ooc,我心里的Loki一直是一个温柔绅士,成熟又幼稚,亦正亦邪也很敏感善良的人。当他看到一个比他还要敏感 脆弱 质疑自己 没有自我认同感的人,会引起他深深的共鸣,这让他动了恻隐之心。这是他给低谷期的“你”善意的原因。

评论 ( 15 )
热度 ( 19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薇 | Powered by LOFTER